闪耀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红星”

2020年10月29日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向上、充满热情;他们朴实、勤劳、甘于奉献;他们忙碌、奔波、乐在其中……如今,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乌兰敖都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这支志愿服务队已成为闪耀在乌兰浩特市脱贫攻坚路上的“红星”,他们以自己的爱心服务传递着温情与力量。

  “乌兰敖都”是蒙古语,意为“红星”,这支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中,有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有党员干部、有村里热心的大爷大妈,还有已脱贫致富的贫困户。

  “春天种园子的时候,我们家院里可热闹了,村里的10多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干部们来到家,帮我们打扫卫生、收拾庭院,还给菜园子松土。”10月27日,乌兰哈达镇东苏嘎查常年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席玉桩说,自从村里有了志愿服务队,家里大事小情总有人上门服务,心里可热乎了。

  “乌兰敖都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贫困户都能积极主动参与。他们不但自己积极脱贫还能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进而养成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家庭整洁、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乌兰哈达镇前公主陵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兰波说道。

  从今年年初以来,乌兰敖都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已经覆盖乌兰哈达镇、义勒力特镇30个嘎查村,3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加入其中。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下,这支“红星”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在嘎查村环境卫生治理、脱贫政策宣讲及应急救援、照料空巢老人和孩子等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嘎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助推力量。(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朱连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