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举办“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19:5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党委组织部王慧男讲述帮扶故事。李想 摄

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举办了“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直属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同步开展了“听‘我的扶贫故事’ 做心系群众尽责担当的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厅、扶贫办、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呼和浩特铁路局、内蒙古医科大学等6个单位的驻村队员讲述了在定点帮扶过程中发生的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区直机关各单位15年来定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诠释了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走在前、作表率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和分享人以及所在单位领导合影。李想 摄

多年来,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选派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帮扶措施,担起了应有的担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157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乌兰察布市,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9.36亿元,先后有800多名驻村队员共赴使命,下沉到303个贫困嘎查村,见证了2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分享人所在单位领导与区直机关以及区直机关157个帮扶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驻村队员及党员代表现场观看。李想 摄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腾格里新闻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等平台同步直播,区直机关1700多个基层党支部的15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网络直播,共同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爱岗敬业、尽责担当的精神,活动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270万人次。(李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