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妇联打造的赤峰市首个“好家风示范镇”正式落成

2020年10月24日16:48  来源:宁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宁城县妇联主办的“好家风示范镇”落成仪式在小城子镇家风家训主题广场举行,这也是全市首个“好家风示范镇”。赤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霄飞,政府副县长张海娟,县政协副主席孔繁斌,以及县精神文明办、总工会、妇联、团县委、工商联、科协、残联等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落成仪式。

各镇乡(街)、村(社区)妇联主席,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小城子镇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参加仪式。

杨立红在讲话中指出,整镇推进家庭建设和家风传承,既是宁城妇联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的突破创新,也是全市家庭建设领域的有益探索,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指导意义。“家·与时代同行”,不仅是我们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特定主题,更应该是开展家庭工作的永恒主题。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拓展家庭建设工作领域,提升工作水平;广大妇女要带头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全社会要共同重视、支持、参与家庭建设工作,推动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张海娟在讲话中指出,宁城县妇联创新打造的“好家风示范镇”把无形的家风建设化作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抓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办法,为全县其他镇乡街的家风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非常具有学习和推广价值。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家风建设先进典型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要持续深化家风建设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此次“好家风示范镇”建设,宁城县妇联历时半年时间,建成家风家训主题广场一处,制作好家训书法作品4000幅,基本实现了该镇好家风好家训进家庭的全覆盖。同时以好家风示范镇为主体,面向全县征集编辑出版《中京家风故事》书籍,作为家风建设典型宣传的指导教材;拍摄制作好家风微视频,在宁城融媒体中心公众号上开辟“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专栏,进行广泛传播,推进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模式,让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促进好社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风文明。(郝艳宝 于岩 齐学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