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教体系统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2020年10月23日10:04  
 

为倡导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社会风气,10月21日,科尔沁区教体系统启动了“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舞蹈《悯农》中拉开序幕,科尔沁区教体系统在启动仪式上倡导广大师生做抵制浪费、节粮爱粮的践行者,做传承美德、践行时代新风的推动者。师生们通过观看教育微视频短片、合唱、朗诵等方式聚焦光盘行动,并将手工制作的“光盘”作为纪念品送给到场人员,呼吁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

科尔沁区教体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师生们把光盘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修养和责任,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接下来,科尔沁区教体系统将继续大力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使“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文明风尚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传承珍惜粮食的美德。(张思敏 呼德日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