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

2020年10月23日10:34  
 

为满足新时期电网智能技术建设要求,确保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早日投入运行。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组织兴安地区地县两级电网调度及自动化专业相关人员二十余人次到国网南瑞集团开展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集中工作,历时五十余天,完成兴安地区178座厂站主网接线图绘制和关联数据库的工作。

据悉,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是蒙东地区赤峰、通辽、兴安、呼伦贝尔四家地市中首家部署该系统的单位。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D5000系统),相较原兴安地区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多层级电网智能监视与控制以及数据共享。面对着工期紧和任务重等诸多挑战,以及原系统与系统图元绘制标准不一致等问题。为了不影响新一代智能系统如期投运,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多方协调、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加紧投入力量、倒排工期、盯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了D5000系统建设工作。

“不向困难退半步,只为胜利添精彩”,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所有参与人员吃苦耐劳、同心协力,通过大家努力赶超工作进度,圆满完成此项集中工作,为部署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工厂调试及如期投运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兴安地区电网向智能化方向推进迈出坚实步伐。(郑嘉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