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寨镇沙果甜 农户增收笑开颜

2020年10月20日10:44  来源:魅力科右前旗
 

近年来,大石寨镇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气候优势,大力扶持合作社发展,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积极发展林果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大石寨镇保门村地处G302线公路沿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为了改变以往林果地分散经营效益低的状况,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2018年3月,大石寨镇通过科右前旗贵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引导果农入股合作社,增加果农收入。

合作社组织分散农户“抱团取暖”,使每家每户由分散生产变成集约化、标准化生产,在生产环节降低了成本,在流通环节节省了费用,并适时雇佣短期劳动力,让附近村民在农闲时节有钱赚。

近年来,大石寨镇林果业逐步发展成为以“三星村”为林果产业龙头村,保门村、福安村为辐射的林果产业发展基地。截至目前,全镇林果总面积达7万多亩,结合林果产业发展,大石寨镇在鸡冠山处建设沙果旅游驿站,此项目的建成,为提升大石寨镇林果产业的影响力和附加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庆元 刘宇桐 李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