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公安局蓝军教官团深入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练兵”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8: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提升民警、辅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9月底开始,察右中旗公安局组建蓝军教官团,深入17个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练兵”活动。

教官团队针对基层派出所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送教练兵课程,采用室内室外、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对日常接处警、现场警情及突发事件处置进行现场模拟示范教学,并对盘查、控制、拦截、警棍等警械使用以及实战控制、带离技术等内容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使民警、辅警快速掌握基础知识和动作要领。

通过送教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派出所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培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