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澜的童话:渡澜与多兰的对话”文学活动举办

2020年10月17日14: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10月16日下午,由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渡澜的童话:渡澜与多兰的对话”文学活动在内蒙古大学举办。

内蒙古大学青年作家渡澜和她的老师安宁。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来自北京大学的陈岗龙(多兰)教授以及他的学生姜蕾与来自内蒙古大学的青年作家渡澜以及她的老师安宁进行了一场思想上和情感上的文学对话。

座谈会现场,他们共同围绕“渡澜走上小说写作之路的过程、童年的经历对渡澜小说创作的影响以及对渡澜作品中潜藏着的童话影子”为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文学对话,感受到了渡澜文学创作的热情以及她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渡澜的班主任李慧贤老师以及到场的专家学者也对渡澜的文学创作予以肯定和鼓励。

渡澜,蒙古族,1999年出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人,小学至高中均就读于蒙古语学校;现于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读,从2019年开始陆续发表自己的小说作品,渡澜作品中丰富的情感、瑰丽的想象和令人惊讶的文字张力引起了文坛的关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