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将于10月17日在呼和浩特开幕

2020年10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将于10月17日至26日在内蒙古展览馆三楼展厅举办。

本次美术作品展巡展由《时代书画报》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内蒙古时代书画院承办,呼和浩特市书画院、内蒙古展览馆、内蒙古铁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名家书画院、深圳市时代书画院、珠海市时代书画院协办。

据了解,此次展览自筹备伊始,组委会便组织全国艺术家深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乌兰察布市和包钢等地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群众中寻找灵感,创作出与人民群众相贴近,文化品质更加饱满艺术作品。自发出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稿2186件。最终从采风作品与征稿作品中选出268件作品参加展出。本次展览入选的268件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紧贴时代脉络,均渗透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这些作品全面凝聚了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草原浓浓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出草原艺术作品的民族特色和时代感。(燕建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