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郭玉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10月15日09:17  来源:通辽日报
 

  10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通辽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通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王军、赵白玉出席会议并分别安排部署社会管控、医疗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松劲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担负起责任,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安排,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抓好重点地区来(返)通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实施差异化的精准防控措施;精准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娱乐、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冷冻产品经营销售等场所的监管,突出抓好校园的疫情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加大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解决实际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输入性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