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与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0月14日,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在鄂尔多斯市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副市长金武、秘书长史良,宝丰能源董事长党彦宝,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峰、副行长曲向泽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鄂尔多斯市引进宝丰能源集团投资673亿元建设“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是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单体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刷新了该地区单体投资纪录。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拟以银团筹组方式向宝丰能源集团提供授信支持。

据悉,宝丰能源集团是国内高端煤基新材料和化学品制造领军企业,在宁夏打造了国际领先的煤基多联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树立了以煤替代石油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行业标杆。为进一步践行国家能源战略部署,宝丰能源决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投资建设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项目秉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单套装置(100万吨/年煤制烯烃装置)及单体装置(400万吨/年煤制烯烃装置)均刷新全球规模纪录,成为全球之最。项目设计引入5G等先进技术,全新打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的“智慧工厂”,实现传统煤化工颠覆性变革,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型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新样本。该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已顺利推进,一期260万吨/年项目已获核准,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00亿元,纳税近50亿元,解决当地社会就业10000余人。将有力助推区域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引领行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并为进一步降低国内高端化工品进口依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海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