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出台牧区发展建设五年方案推动牧区振兴

2020年10月12日09:56  来源:兴安日报
 

  近日,一份关于科右前旗牧区五年发展建设方案出台,方案直指“牧业发展、牧区进步、牧民幸福”,“一羊独大”的产业格局加速调整,“生态畜牧业——优质畜产品精深加工——畜产品统一渠道销售”的发展方向明了清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层次加速推进。

  该方案中,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统筹推进牧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总体目标。前旗委、政府在未来的五年里,将会从牧区党建、产业兴旺、生态保护、乡风文明、民族团结、草原文化、品牌旅游、脱贫攻坚、边疆安宁、社会事业10个方面着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改革动力、强化投入保障、强化作风转变、强化考核奖惩,细化牧区发展工作任务,切实把农牧业和农村牧区优先发展体现到各个方面,真正做到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汇聚社会支牧、助牧、兴牧的力量,不断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结合“四个100工程”,全力打造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过硬的农牧业企业家队伍、过硬的农畜产品输出经纪人队伍、过硬的农牧业技术研发推广队伍、过硬的农牧业管理队伍,基本形成一个“以工促牧”的长效机制和发展格局,树立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牧区新风尚,建设一个集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信息、保障等公共服务不断加强的新牧区。(时秀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