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盛宴飘香端午 文旅市场渐复苏

2020年10月10日10:31  来源:科尔沁区人民政府
 

端午小长假期间,科尔沁区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为前来观看的群众们表演了《母亲是中华》《万马奔腾》《在那东山顶上》《赛马》等精彩的歌舞,赢得了阵阵掌声。作为重头戏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东北二人转”,将此次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为市民们送上了一场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

科尔沁区乌兰牧骑演出现场

与此同时,科尔沁区文化馆组织赛罕艺术团表演了女声独唱、男女合唱、旗袍走秀、京剧选段和二人转小帽等文艺汇演。非遗、文创产品展销区,手工钩织、皮雕、手工刺绣、手工结绳、科尔沁蒙古耳枕及科尔沁少儿版画主题文创产品等6个非遗、文创产品项目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文化、美观、便携融合一体的非遗、文创产品在活动成为了市民眼中的“消费新宠”。

科尔沁区文化馆非遗、文创产品展销

此次活动也是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美在家乡何必远方——通辽人游科区”科尔沁区文旅复苏行动主题活动中的重要一项,通过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将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引到景区,带入群众的视线中,让游客群众们可以近距离感受科尔沁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此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同时拉动文旅消费。

下一步,科区文旅局将继续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不断创新文旅产品和线路,根据科尔沁区的节庆活动和季节性旅游产品特点,全年不间断地开展“自驾游科区”“骑乐游科区”“乡约科区”“非遗看科区”等主题旅游活动,深度挖掘科尔沁区的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全面助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文化旅游复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我们科尔沁区的文化旅游真正热起来。(邢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