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35658人次

2020年10月09日10: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式的精彩演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9日电  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消息,中秋、国庆黄金周8天内,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35658人次,全市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78506.21万元。

从国内旅游市场来看,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内的游客占72.27%,来自区外的游客占27.68%。区外游客客源中以周边省市为主,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吉林省、辽宁省、山西省、陕西省等六个省市的国内游客较多,前六位的区外客源占比15.90%,北京市位于区外客源地第一位,占国内游客的4.09%。

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文化周活动现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从游客消费结构来看,来呼和浩特市的游客花费主要集中在餐饮消费、住宿消费和交通消费上,其中,餐饮消费最高,占游客总花费的29.16%,住宿花费占22.05%,交通花费占16.74%,购物花费占16.03%,景区游玩花费占6.34%,娱乐花费占7.14%。

从游客的旅行方式来看,来呼和浩特市的游客主要以自由行为主,其中自助游占比53.64%,自驾游占比37.27%,参加旅行团占比3.18%,商务游占比5.91%。

民族团结广场舞展演活动。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从游客感兴趣的活动来看,呼和浩特市接待的游客最感兴趣的活动为民族歌舞类活动,占比40.77%,其次是民族礼仪类活动,占比23.08%,民族节庆类活动排名第三,占比20.77%。从游客感兴趣的商品来看,游客对呼和浩特市民族乐器最感兴趣,占比28.64%,其次是民族工艺品,占比26.82%,民族文物复制品排名第三,占比20.00%。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