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10月1日起开通初期运营

2020年10月01日17:2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陈立庚)10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仪式”在地铁1、2号线换乘站——新华广场站举行。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阿尔山路站,北至塔利东路站,沿城市南北向和东西向发展轴呈L型布置,正线全长27.32km,共设车站24座。设喇嘛营车辆段一座,塔利停车场一座;下新营和水上公园主变电站2座;控制中心与1号线共享轨道交通线网平台。2号线与1号线在新华广场站十字换乘,构成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的首府地铁骨干网络。

该项目工程建设坚持标准化施工,严格执行安全教育与安全巡视,全面实现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全线有6项QC成果荣获国家级奖项,22项工法被评为自治区级工法,18座车站成为自治区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6座车站荣获自治区建筑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呼和浩特地铁是智慧创新的地铁。“呼和浩特城轨云”被列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2020年-2035年)示范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融合云平台运营及运维联合创新项目”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