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等事项

2020年10月01日08: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矿业权合作转让管理、《牧区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事项。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和生命线,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的刚性约束,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切实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加强国有企业矿业权合作转让管理,是涉煤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环节,也是适应矿产资源开发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国资监管、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监管职责,严格依法行政,切实规范矿业权合作转让行为。

  会议强调,推进牧区现代化必须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保护森林、草原、湿地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严守生态红线,最大限度减少人的活动对草原的影响和破坏。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出行、用电、通讯以及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把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