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纪念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0:47  
 

民警瞻仰烈士纪念堂

英雄伟业耀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英烈、继承传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教育广大民警不忘历史,勿忘国耻,强化矢志打赢的责任担当。

民警参观纪念馆图片展

民警们先后走进驻地革命烈士陵园、“五一”会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脱帽默哀,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堂,追溯英烈们的奋斗历程,表达对革命英烈无限的崇敬和深深的缅怀。在展厅内,大家屡屡驻足,深受触动,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位民警。“参加这次纪念活动,让我们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虽然那段以血泪书写的历史渐行渐远,但作为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必须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履行神圣职责和忠诚使命。”政治处民警秦臻如是说。

民警参观展厅

纪念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自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训词,立足本职,为边境地区安宁和驻地经济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包青松)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