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窗口”拔地起 旧址换新展笑颜

2020年09月29日16:48  
 

九月的天,微凉。在距离扎赉特旗15公里的小城子乡,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们却忙的热火朝天。在钢筋与混凝土的森林当中,似乎一点都察觉不出秋风的萧瑟,在金属敲击金属的声音当中,一扇“电力窗口”恍然间已经拔地而起,初现轮廓。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小城子供电所始建于1990年,总建筑面积591平方米的小城子供电所拥有员工18人,人均用房面积不到4平方米。一层由砖木构建起来的小小房屋在夏月蝉歌与白雪皑皑的交替中,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30年的光景。“30年过去了,供电所很多硬件设施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各种需求了,无论是用户办理业务还是工作人员的生活起居,都存在很多的困难。”小城子供电所的所长刘少祥说道。

2020年8月,随着一顶顶安全帽的入驻,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小城子供电所的新房建设项目正式宣告开工。本次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77.94万元,新房主要用于供电所供电营业、配电运维以及检修,主要功能设置一层设有营业厅、值班室、机房、安全工器具室、车库、配电间、生产工器具室、备品备件室、自助营业厅,二层设有备班用房、档案室、资料室、多功能会议室、配电班、营销班。

供电所作为电力人和电力用户之间的一扇“电力窗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小城子供电所新房的建设工作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工程预计年底之前完工。作为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最后一批改造的供电所,待小城子供电所改造升级完毕后,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下设的19个供电所便基本改造完毕。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也将持续关注供电所相关需求,继续为电力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徐志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