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畅游“草原之行狂欢联‘蒙’”旅游达人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23日22:18  
 

9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电影集团、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各盟市委宣传部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线上)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为更好地宣传内蒙古各盟市形象,充分展示内蒙古精品旅游线路,作为2020年内蒙古线上文博会的子活动“云畅游”系列活动,也于同期圆满结束。此次云畅游系列活动,结合内蒙古草原、森林、沙漠、黄河四大核心旅游资源,融合草原文化,深入盟市文化旅游领域网红打卡点,并进行网红旅游产品的策划包装,吸引游客打卡消费。

7名体验官线下体验采风并全网自媒体平台传播

8月19日至28日期间,利用新媒体渠道,面向全国旅游大咖发起招募邀约,发起了一场以“草原之行狂欢联‘蒙’”为主题的内蒙古旅行打卡体验采风活动。邀请旅行自媒体体验官走进当地网红打卡地,尽情品尝特色美食、领略草原美景,感受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借助自媒体平台有效增加内蒙古文化旅游品牌在互联网端的持续曝光量,形成话题性宣传效果。

通过内蒙古各盟市线路采风体验,体验官们的足迹遍布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满洲里市等内蒙古盟市。

7名网络旅游大咖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了内蒙古各盟市的独特旅游资源和文化,并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实时创作分享体验内容,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和持续关注。活动中,达人通过抖音直播,直观地与线上观众亲密互动,介绍各盟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

旅行体验官们发布带有#草原之行狂欢联“蒙 ”#话题的微博总计100多条,总阅读量超4000万;并在内蒙古各盟市中,分别针对每个城市的特点,进行了总计12场抖音直播,线上线下亲密互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采风体验行程结束后,体验官们在40多个自媒体平台,发布400篇旅游优质游记内容和旅游线路视频,精品内容频频被各大自媒体平台热门精品推荐,总阅读超3000万。

借助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短视频平台,全网100名旅游大V以图文+视频的形式,,线上共同推广100个内蒙古网红打卡点。

百名旅游大V,拥有总计超1.22亿微博粉丝,助力发布带活动话题微博总计100条,总阅读量达5000万;发布内蒙古旅游相关抖音视频100条,观看量达238万次。

为加强网友互动,形成裂变传播,创意策划了“内蒙古旅游100个必打卡点,你都去过哪些?”的内蒙古线上打卡互动H5。近一周时间,已有上万人参与内蒙古打卡游戏互动,朋友圈转发及分享好友次数近6000次。

截至2020年9月22日,内蒙古云畅游活动总计发布活动相关微博超过200条,带新浪微博双话题#草原之行狂欢联“蒙”#、#2020内蒙古线上文博会#的阅读量近2亿,话题讨论量近3万;共发布内蒙古旅游相关抖音视频100多条,观看量达238万次;内蒙古线上打卡互动H5,上万人参与内蒙古打卡游戏互动,朋友圈转发及分享好友次数近6000次。

7名旅行体验官总计进行12场抖音直播,在40多个自媒体平台上,发布了400篇旅游优质游记内容和旅游线路视频,总阅读超3000万。

当前,随着各种社交、自媒体平台的迅速发展,“网红带货”“网红打卡”掀起经济发展热潮。此次举办云畅游活动为内蒙古自治区丰富文博会内容、推介内蒙古旅游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通过网络媒体充分宣传内蒙古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自驾优势,打造内蒙古各城市形象,让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这将为促进内蒙古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康瀚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