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志双扶 共庆丰收——自治区直属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助力卓资县农特产品走出去

2020年09月22日20: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自治区派驻卓资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共同举办了“智志双扶共庆丰收——自治区直属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走进卓资媒体采风”活动,邀请多家媒体来到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推广宣传,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深入实施。

当日上午,媒体团成员进入卓滋味食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实地了解熏鸡、熏蛋、熏肉等特色产品生产加工过程。据了解,卓资县的熏鸡每年销量约为400万只,产值2个亿,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是真正的富民强县产业。目前,卓资熏鸡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引进锁鲜包装,使熏鸡保鲜期由原来的7天增加到15天,并进入电商平台面向全国销售。

下午,媒体团来到内蒙古蒙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常温冷榨的亚麻籽油生产加工流程,在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原材料种植收获情况。

在采访座谈中,卓资县副县长张文魁向媒体团介绍了卓资县概况,推介了熏鸡、土鸡蛋、亚麻籽油、黄金茶、杂粮杂豆等特色产品,当地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产品销售、品牌建设、产业发展、扶贫助贫等问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2018年,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启动“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近两年来,该项目通过送书、送医、送技、送师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助推当地脱贫攻坚。自治区派驻卓资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副总队长王宝柱说:“‘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启动以来,已先后开展了教育扶智、文化扶志、产业扶植、医疗服务、社会救助等活动,数次邀请媒体记者走进卓资县采风,宣传推荐卓资县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让更多人了解了卓资县,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卓资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晨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