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走进呼和浩特

2020年09月22日22: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推介会上,主办方播放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宣传片,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的基本情况,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发展情况、产品线路、推荐体验项目、交通保障以及优惠政策等,并向呼和浩特人民发出诚挚邀请。

阿勒泰素有“千里画廊”之称,旅游资源丰富,有葱郁绿洲、广袤草原、湛蓝湖泊、逶迤雪山、苍茫戈壁、浩瀚沙漠、丝路古道、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高品质自然资源200余处,已创建A级景区33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8家。阿勒泰的冬季是名副其实的雪的世界,目前已拥有“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两大金字招牌。同时,阿勒泰是北疆“水塔”,是国务院确定的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位于北纬45~47度世界滑雪黄金线,雪质雪量雪期、温度湿度坡度等滑雪条件都属世界一流,是未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

当前,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旅游兴疆”战略,确立了“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环”、冬季“四区一带”的产品体系。

据推介人员介绍,阿勒泰地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两大冬季冰雪地域品牌,积极开发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冰雪旅游产品,构建“四区一带”产品体系布局,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

同时,推介人员向首府市民推荐了金秋摄影游三日游、金秋转场游五日游、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四条精品线路,推荐了穿越秘境之旅、倾听冬雪之秘、回味童年之趣、寻访古人之谜、一览冬捕之奇、挑战粉雪之野、感受狼山之险、探寻原始之真、变幻自由之心九类精选体验项目。

此外,阿勒泰积极打造“月月有活动、全年不间断”的节庆活动体系。今年,阿勒泰地区将继续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以冬博会为主线,举办观光摄影、冰雕雪雕、滑冰滑雪、赛马叼羊等系列活动。

在道路交通保障方面,阿勒泰地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样化便捷旅游交通服务。航线方面,2020~2021年冬春航季航线预计补贴4803万元,目前,已开通西安、重庆、成都、西宁等疆外航线,后期计划加密与国内主要城市通联,打通阿勒泰至疆内1各地州之间航班。铁路方面,阿勒泰已经融入全国铁路路网。目前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北屯、阿勒泰均有火车通达,游客可自由选择。公路方面,阿勒泰地区对多条主要国、省干道及旅游专线公路进行提升改造,新建5条高速公路。

会上,阿勒泰地区还发布了秋季旅游优惠政策,2020年9月6日~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喀纳斯景区、草原石城景区线上预约免费自驾通行。疆内及跨省游客进入景区只需健康码、测体温,无需核酸检测、无需隔离。

随后,阿勒泰地区与呼和浩特市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杜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