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启用内蒙古首家地市级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

2020年09月21日09: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乌兰察布市与华大集团共建实验室启用暨出生缺陷检测民生项目启动仪式在集宁区举行。此共建实验室是内蒙古首家地市级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贵平说:“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作为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此次由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与华大集团共同开展的出生缺陷民生项目可有效预防和减少我市遗传代谢疾病的发生,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健康乌兰察布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揭牌实验室为自治区地市级首家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是全区地市级检测功能最强、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实验室专业工作人员7名,配套有先进的高通测量序平台、串联质谱平台、自动化样品处理平台、自动化数据分析平台。主要可开展的项目有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病源微生物检测等10多种常规PCR检测项目。(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