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9月18日22:1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内蒙古是欠发达地区,制约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瓶颈、最突出的短板都在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上,我们要实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根本上还是要靠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创新对内蒙古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真招实招、使出好招硬招,切实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全面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研究编制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大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瞄准重点领域,策划重点攻关项目,加大创新资源投入,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突出抓好高新企业培育,不断激发各类企业推动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要着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围绕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要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科技创新潜能释放出来。要主动融入国内外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合作,加强与科技强省的创新联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度考核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运用好考核成果,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督促被考核单位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要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