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草原·2020科尔沁马拉松跑者说系列报道

王美文:跑步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张聿修 李睿 孟佳澍

2020年09月17日21:3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编者按

2020科尔沁马拉松开赛在即,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特别推出《跑者说》系列报道,希冀通过一个个爱跑者的人生旅途,带着读者一起翻开马拉松跑者的长跑人生,感受爱跑者不一样的悦跑时光。

“跑步的初衷,是改善睡眠。”王美文从事的职业是销售,工作压力大,开始跑步之前她有一段时间失眠情况严重。王美文在朋友的带动下,她开始跑步锻炼身体。从一开始跑3公里,到跑5公里,再到10公里……王美文感受到了跑步的好处,进而爱上了跑步。

每天跑步10公里,是王美文多年以来的坚持,已经跑过6个春夏秋冬。“跑步首先改善了我的睡眠,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以后,每天上班的精气特特别饱满,做什么事都干劲十足。”

王美文完成自己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受访者供图

2018年,王美文参加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当时我跑了2小时4分钟,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跑下来以后心里特别兴奋,很有成就感。”

日复一日的奔跑,王美文也在见证着家乡通辽市的发展。平日里,她选择在公园里跑步,环境好,风景优美,令她跑步时快乐、舒适。“城市变化特别大,整体环境和人文素质都在点滴中、细节处有了变化。也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情,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每天早上在公园里跑步,平时5点半点亮路灯,因为有的跑友也会在5点甚至4点半开始跑步,公园就会根据我们的需求,把路灯提前点亮。被细节温暖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对于体育爱好者的支持。”

王美文参加马拉松,完赛留念。受访者供图

家门口举办马拉松,王美文第一时间报了名,她也将作为赞助商助力家乡的马拉松。“我自己热爱跑步,也是第一次举办科尔沁马拉松,机会难得,想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在宣传的同时,也为家乡做一点事。”

“我要在家乡完成我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对于王美文来说,2020科尔沁马拉松是她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多年的跑步经验让她信心满满。马拉松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马拉松精神也在影响着她生活的方方面面,王美文告诉记者,“马拉松是考验人意志力的运动,跑马拉松坚持不懈的精神激励着我,工作和生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被难倒,都不会放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