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部优秀影片《漫瀚调》《呼伦贝尔城》获奖

2020年09月12日08: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中,内蒙古两部优秀影片《漫瀚调》《呼伦贝尔城》获奖。

  据了解,本届电影展以“传承”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2部影片,内容包括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当代英雄故事等,展现了新时代的民族风貌。在本届电影展中,内蒙古影片《漫瀚调》获最佳传承奖、《呼伦贝尔城》获得最佳编剧奖,两部影片还同时获得了优秀影片奖。

  电影《漫瀚调》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出品,赵国桦执导,孙绍龙、伊日贵、哈斯巴根领衔主演。该片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创作题材,以李河清走西口寻父亲为线索,通过纯真执着的爱情故事,讲述了在晋、陕、蒙广为流传的民间歌调——漫瀚调的形成。

  《漫瀚调》导演赵国桦说:“这部电影体现了农牧文化的水乳交融,更是民族团结抗争的壮歌。对于影片获得的认可我们很自豪。”

  电影《呼伦贝尔城》由涂们执导,萨仁高娃、阿尔德那、阿茹娜、余忠、吉日嘎拉等主演,是一部反映鄂温克族文化的故事片,讲述了大清国西北边塞屡遭匪患挑衅,呼伦贝尔副都统衙门派出索伦部将士奔赴陕甘北部补营,彻底消灭匪患,安抚边民的故事。(记者 杨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