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成功合龙

2020年09月11日10:14  
 

9月10日下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南北向跨河通道——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成功合龙,标志着整桥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节点胜利。

乌兰木伦河3号桥为国内首座该造型特大跨径双飞翼中承复式钢箱拱桥,全桥长348m,钢用原材料使用Q345qE钢材,具有Z向性能。主、副拱座基础首次采用钢混结合+预应力组合技术,主拱采用曲型曲作施工工艺,桥梁上部主拱结构为飞翼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外倾斜17°,副拱结构为内倾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内倾45°,桥面采用钢-STC组合桥面结构及应用SMA技术铺装。

乌兰木伦河3号桥其双飞翼造型寓意鲲鹏展翅、草原雄鹰。大桥横跨乌兰木伦河两岸的康巴什新区和伊金霍洛旗而建,是鄂尔多斯市总体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连接康巴什新区、伊金霍洛旗及中心城区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大力改善市民交通出行,加强两岸之间的交通联系,为康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促进康阿片区一体化发展。

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后续全桥合龙、体系转换、全桥通车奠定了基础。(缪佳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