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尔沁马拉松完赛奖牌和参赛服正式亮相

2020年09月11日19: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发布会现场。张聿修 摄

人民网通辽9月11日电(张聿修 李睿 孟佳澍)9月11日,2020科尔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对备受关注的2020年首届科尔沁马拉松的各项赛事筹备信息进行了官方公布,并首次对外展示了完赛奖牌和参赛服的实物。

发布会上,之前已经在赛事微信公众号内公布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正式亮相。2020科尔沁马拉松完赛奖牌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科尔沁的草原文化、历史传承和自然风光。奖牌正面上方为战神的标志——苏鲁锭;中间为科尔沁文化广场前地标建筑——世纪柱上的弓箭手雕塑,射手手持长弓瞭望远方,守护着家乡;射手周围设计了缠枝农业元素,展示了“内蒙古粮仓”——通辽的肥沃与丰饶;背面的设计元素则涵盖了赛事LOGO和内蒙古吉祥纹样,简练中不乏精致,美观又兼顾大方。

完赛奖牌和参赛服正式亮相。张聿修 摄

完赛奖牌展示。张聿修 摄

参赛服的主色调使用了经典的中国红,代表着科尔沁厚重的历史沉淀和热情好客的民风,配上白色2020科尔沁马拉松字样和颇具动感的线条,辅以跑步人群的剪影,展示了近年来通辽市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表达了赛事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和通辽这座城市的美好祝愿。

据发布会介绍,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届科尔沁马拉松只面向内蒙古籍和常驻内蒙古的跑友开放报名,通辽市体育局副局长白巴特尔对赛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据悉,2020科尔沁马拉松在参赛运动员管理、现场测温和消杀、提供充足的相关防疫物资、建立应急预案以及强化防控宣传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赛事防疫工作万无一失。除此之外,赛事的安保、医疗、补给、后勤保障、裁判培训、志愿者招募、赛事宣传和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目前,距离2020科尔沁马拉松鸣枪开跑还有不足8天的时间,赛事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赛事将于9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通辽市市民广场鸣枪起跑,共分为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跑友们可通过科尔沁马拉松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