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及内蒙古移动政企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09月10日10:35  
 

9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基建 云无界 数未来——2020年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移动政企合作发布会暨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的设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基建”政策号召下,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通力合作,依托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为内蒙古、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高标准基础设施支撑,为京津冀地区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具备发展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巨大优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国家大数据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基础,构筑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高地。本次大会,是和林格尔新区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进一步深化数据中心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紧抓数据中心产业转移的新机遇,也是夯实数据中心发展的根基,势必将有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表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枢纽,数据中心在数字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也将不可替代。今年中国移动集团投入大量资源和政策发展以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为首的三大跨省数据中心,跨省数据中心发挥着全网“低成本中心”的优势。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跃辉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背景下,强大的IDC数据中心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底层基础设施,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基于天然禀赋,依托专业的服务能力与政策的赋能和加持,为内蒙古、京津冀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标准基础设施支撑。未来,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将持续夯实硬实力,发挥软实力,积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不断满足客户的智能化应用算力需要,将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打造为世界一流数据中心。

会议期间,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党政对具有“草原硅谷”之称的和林格尔新区进行优势讲解和推介,总结阐述了和林新区的战略定位,“一核两翼”的发展格局,并就新区在培育产业发展、打造营商环境、布局发展平台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相关专家对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资源建设情况、服务能力、服务特色、客户入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的专家分别就云计算、新基建方面的建设与规划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分别与麦田云际(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网聚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及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将继续深化数据中心政企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合作体系,助力“新基建”浪潮下的内蒙古、京津冀地区数字产业蓬勃发展。(郑智军、李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