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驴友”流落阿尔山 边境民警热心救助

2020年09月07日16:58  
 

边境民警了解情况

“没想到你们会帮到我,还自掏腰包安排我住宿,真心感受到了边境城市的温暖,感谢人民警察,为你们双手点赞都不够”。9月6日,一位骑行游客独行到兴安盟阿尔山市,因身无分文流落街头,被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阿尔山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

当晚20时许,该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山地车,车旁躺着一名中年男子衣衫褴褛,此时的边城阿尔山晚间气温已接近0℃,还伴有小雨,民警遂上前询问,得知这名骑行游客从广西一路骑行到这里,现身无分文,只能住在路边,而且两天没进食,派出所民警随即带游客去就餐,并主动帮助安排住所。

据了解,骑行游客廖某,两年前跟随某车队从广西老家出发,一路向北骑行旅游,但是因为经费有限,骑行至兴安盟阿尔山时,已身无分文,幸得边境民警及时救助。(包青松 杨佩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