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包“蒸”出致富路

2020年09月03日16:40  来源:魅力科右前旗
 

在阿力得尔苏木,有这样一家专门做豆包的店铺,叫杨家豆包店,老板杨旭明不仅以讲究实惠的用料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更以精湛的手艺“蒸”出了一条致富路。

在阿力得尔苏木混都冷嘎查,杨家豆包店招牌特别醒目。一大早的豆包店内,热腾腾的粘豆包即将出锅,飘香满屋。老板杨旭明和妻子正在店里准备迎接顾客,忙的不亦乐乎。

杨旭明告诉笔者,他们家的豆包也没通过什么特殊的广告,一家吃好了,就一个传一个,一个传一个,现在是传得越来越远了,主要都是老百姓的口碑好,他们大伙儿都知道咱豆包好吃。

杨旭明是阿力得尔苏木混都冷嘎查的村民,1998年,他与妻子在乌兰浩特市做起了年糕、豆包生意。2017年因乌兰浩特的厂房拆迁缘故,夫妇俩回到了老家阿力得尔苏木,在苏木街道中心买了三百多平的平房,建起了加工厂。近二十多年的豆包经营之路,杨旭明说,要想让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取胜,质量是不可或缺的致胜法宝。

“我们花高价买好米,它做得东西就是好,你看我的米一个黑粒都没有,咱花点好价钱做出来好货,要是米质量不行,豆包肯定是不行。”杨旭明自信地说。

库房里,存放着杨旭明精心挑选的原材料,从来不在原材料上计算利润是杨旭明夫妇一贯的坚持。

杨旭明爱人告诉笔者:“我们家的豆包都是黄米的、纯黄米,黏就兑点苞米茬子,发面得搁开水烫,面发硬一点,蒸出来的豆包筋道,都是手工的,没有别的添加剂。”

杨旭明夫妇真材实料、纯手工的杨家豆包店很快在家乡打出名号。男女老少有口皆碑。

靠着做豆包,杨旭明夫妇年均收入10万余元。经过多年的打拼,夫妻俩买了轿车,住上了楼房,而且还实现了很多家庭梦想。不仅自己实现了小康生活,杨旭明还想着如何能够带动身边的百姓也富起来。近年来,随着豆包生意的兴旺,经营门面不断扩大升级,在豆包经营旺季,杨旭明总是要雇佣本地劳动力,教授他人手艺,与大家一起增收致富。(刘燕秋 孙健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