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岭号”森林康养文旅专列首发

2020年09月01日09: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7日7时50分,由牙克石站开往塔尔气站的“兴安岭号”森林康养文旅专列开通。

  205名乘客搭乘列车,其中来自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环境教育学校的研学导师团队带领牙克石市3所中学的147名学生,参加为期3天的“兴安岭”号森林康养专列研学活动。列车由牙克石市出发,途经博克图、石门子、绰河源、终到塔尔气,期间大家体验了一次特殊、难忘、愉快的森林文化康养研学之旅。

  据悉,本次“兴安岭号”森林康养文旅专列,是由牙克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铁路总公司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森工集团合作开展。专列以森林康养文旅专线为载体,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博克图、绰源湿地公园、绰尔森林公园的绿水青山良好生态资源为依托,通过列车功能提升和主题布置,打通列车旅客与地接“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文旅融合、研旅融合、康旅融合,进而提升凤凰山、塔尔气等康养基地服务品质,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玉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