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贺海东参加

2020年08月31日10:0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民族团结、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等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对全党、全国的工作都极具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特别是对内蒙古提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嘱托,坚决落实“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重要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忧愁盼的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转作风改作风,坚决落实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贺海东及市委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