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2020年08月30日12: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9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老龄办主办的健康内蒙古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呼和浩特启动。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的17个专项行动之一, 主要任务是面向老年人普及膳食营养、体育锻炼、定期体检、健康管理、心理健康以及合理用药等知识。实施老年人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计划,为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日常关怀和心理支持服务。

“积极应对和有效解决老龄化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也是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目的所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表示,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 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的共同参与, 需要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各级各地的协同联动、 转变观念、合力推进。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积极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维护老年人的健康,传播老年健康知识,弘扬老年健康文化,培养老年健康习惯,倡导老年健康生活。(记者 张文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