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落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

2020年08月28日09:48  
 

8月27日,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迅速落实国网蒙东纪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的通知精神。

该公司党委党建部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员工学习国网蒙东电力纪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的通知并向部门员工发出倡议,一是要求部门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办公室提出的拒绝浪费,光盘行动,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员工在食堂就餐做到按需取食,坚持吃多少打多少,杜绝剩饭剩菜,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求部门员工在工作中精打细算,做到节约用纸、用水,下班时关闭电源;在生活中向家人、邻里、同事和朋友倡导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当好节约的倡导者和带头人,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公司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部门青年员工李鑫说:“食堂每个餐桌上都整齐摆放了一个杜绝浪费的温馨提醒牌,不剩饭、不剩菜、光盘行动、勤俭节约、从你我做起,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是吃多少取多少,做到不浪费。我作为一名国网员工,从现在起要做一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和大家一起培养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习惯。按照自己的需求合理取餐,不多拿,不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文明用餐、以俭养德。”下一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要求各部门、所(站)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珍惜财力物力、拒绝奢侈浪费,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王丽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