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拉开帷幕

2020年08月28日20:26  
 

8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大比武在林城牙克石开幕,来自全总队7个单位的84名参赛队员将在4天内,围绕指挥技能、业务技能、应用体能3个类别9个课目进行全面对抗。

此次比武,在课目设计、赛程安排、比武样式、场地设置等环节较去年相比,更加紧贴实战、聚焦实战、突出实战。场地设置了包含塔头地、沟谷、河流、陡崖峭壁等不同地貌要素的多种复杂地形,全面检验参赛队员执行高强度连续救援任务的综合能力素质,对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智能和精神意志都是一次极大地考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比武加入了大量新式特种装备的运用,在勘察火场、报告火情、夜间按图行进等比武课目中,要求各参赛队必须综合利用红外望远镜、热成像夜视仪、便携式气象监测仪、有毒气体检测仪等新型装备,达到人装结合训练实效。

据了解,“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后加强队伍建设和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一项重要举措,每年开展一次,正在逐步形成具有森林消防队伍特色的训练品牌活动。比武启动首日,开展了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和夜间按图行进2个课目的激烈角逐。(庞兴航 张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