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提升废旧物资处置率

2020年08月27日10:17  
 

为加强废旧物资全流程管控,提高各部门协同质效,8月26日,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按照“依法依规、规范程序、集中处置、防范风险”原则,以废旧物资规范化管理为抓手,釆取四项举措全面提升废旧物资处置率。

一是持续开展协同监督。通过持续开展协同监督,实现该公司部门之间业务高效融合,变物资供应分中心末端被动管控为协同资产管理部门源头管控,实现废旧物资处置部门高效协同,极大地提升废旧物资全流程管理效率。

二是积极落实“党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建+”业务实践活动,在废旧物资管理中注入党建+工作因素,全面提升党建价值观规范化创建。把废旧物资处置监督管理的重点放在“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上,形成了分工负责、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废旧物资处置管理体系。

三是坚决贯彻“抓、控、提”工作方案。落实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抓实重点工作,严控管理风险,提升创新品质”。废旧物资今年已处置金额达87.9万元,同比去年累计数增幅达106%。物资供应分中心把废旧物资处置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深入排查废旧物资全流程管控中存在的风险点,持续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的应用。

四是强力推进场景应用落地。持续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应用,加强报废物资全流程管理。从严推进物资报废与处置环节信息化建设,强化全流程线上管控,提高处置规范性和准确性。深化退役资产可视化场景应用,推进报废物资处置单据电子化应用,全面提升废旧物资处置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在完成3个批次废旧物资计划提报中,有2个批次获省公司通报表彰。(李宝鑫)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