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督导进行时

精雕公共文化场所细节 提升群众服务品牌形象

2020年08月26日10:00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8月24日,市创城工作督导组对鄂尔多斯市各大公共文化场所进行创城工作实地督导,并现场指导整改。

  督导组先后来到市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鄂尔多斯大剧院、乌兰木伦湖区、蒙古象棋广场,围绕公共文化广场公益广告展板摆放、环境卫生治理、公共设施配备等内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市图书馆,主要存在馆内禁烟标识少,垃圾箱未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摆放、周边公共区域存在机动车和自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公共绿化带垃圾及树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在蒙古象棋广场,主要存在过往通道杂草丛生,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目前正处于装修维护期间,督导组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做好防护,安全作业。

  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督导组也看到了部分场馆在创城工作中的亮点,鄂尔多斯大剧院主动出击,以主人翁的精神意识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中来,自查问题,及时整改。乌兰木伦湖区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设有母婴室、无障碍厕所、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并配有热水器、微波炉、雨伞等设施,功能完善。

  督导组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现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和完成时限,还将进行回头看,核查整改成果,并形成常态化管理,精雕公共文化场所的细节,提升群众服务品牌形象。 (田岗)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