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火车站多举措提升暑运服务质量

2020年08月26日11:4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0年的暑运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期,暑运返程客流不断增加,呼和浩特火车站从服务用语、人员着装、设备设施等细节入手,在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帮扶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一步升级服务质量。

  为了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对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处所的引导系统电子显示屏和广播进行全面更新,进一步加大了向旅客公布列车变化信息频次和覆盖面。针对短途旅客开车前集中购票的特点,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功能,高峰时段增设应急窗口。利用呼和浩特站官方微信、铁路伴侣手机App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列车时刻、正晚点情况、售票候车检票动态等信息,满足旅客出行查询需求。

  目前,呼和浩特站乘车的旅客已有80%以上使用电子客票,车站及时优化刷身份证进站系统,旅客通过能力大幅提升,节约了旅客进站时间。车站及时将原来人工验票力量投入到客流疏导、提供问询、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上来,客运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在候车室增设便民就餐区以优化候车条件,在客流集中时段开启东进站口验票闸机通道。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地道等显眼位置,设服务语音提示器,方便引导旅客出行。开通12306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预约进出、出站站车交接、信息通报等一条龙服务。

  在强化服务设施保障的同时,呼和浩特火车站发挥“孙奇温馨服务台”“峻屹爱心服务队”等服务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分区候车、专人引导、重点服务等措施,让旅客乘车更加舒适便捷。(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