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73/4次列车唱响暑运“三部曲”

2020年08月26日11:50  
 

暑运期间,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k573/4次列车3组全体乘务员,从安全卡控、列车基础、优质服务三方面着手做足准备,为旅客营造平安满意的旅行环境。

针对探亲、草原游等短途客流明显增长的情况,该班组提前组织全体职工加紧学习和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列车长坚持落实车厢巡视制度,重点盯控车门口乘降工作,加大危险品查堵和禁烟工作力度,全力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暑运与以往不同,班组要求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两步走,为了持续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旅行环境,组织职工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列车恢复性整治工作,每趟车出站前都要提前上车,对列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卫生突击,做到有计划、定人员、定标准,达到内外清洁、四壁无尘、物见本色、消灭死角,保证旅客有一个清新的旅行环境;同时,组织专人对列车卧具备品、饮食供应等方面工作进行集中整治,对所发现的服务质量问题迅速整改,尽心尽力做好基础服务。

以充分满足旅客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好贴心服务。矿泉水和盒饭供应不间断,满足旅客的基本需求;在已有的服务基础上,创新服务产品,在暑运期间列车广播开设专题节目,丰富暑期旅客的旅途生活;为旅客提供列车时刻查询、遗失物品找寻等服务,建立温馨服务联动机制,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和延伸服务;实时更新各“大站”的天气变化情况,一路当好旅客的“贴心管家”,全力满足旅客服务需求。(魏明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