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危急时刻 他们施以援手

2020年08月25日22:27  
 

近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羊桥南路附近上演感人一幕,一名男子行走中突然晕倒在路边,正在开展工作途经此地的喀喇沁旗纪委监委的同志们及时进行救助,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那边有人晕倒了,快抓紧去看看!”发现有人晕倒,几位同志小跑上前。

“抓紧打120急救电话。这里不方便,来帮我把患者转移一下,让张医生看看。”所幸,当天喀喇沁旗纪委监委指定办案协助医务人员,喀喇沁旗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组张主任也在现场。

“当时经初步检查,发现该男子失去意识,脸色青紫,无自主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张医生回忆。

“大家让一下,让开一块儿,病人需要新鲜空气,注意安全。”同志们急忙行动,忙着维持秩序。听到路人说附近就有一家医院,60岁的老马一路奔跑到医院请求协助。

经过十多分钟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男子逐渐恢复生命迹象,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大家立即将男子送上了救护车。救护车开走,同志们也默默离开,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伸手救人是医务人员的一种本能,也是应尽的职责,我应该也必须去做。”“无论谁遇见这样情况都会帮忙,何况我们共产党员,更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 回忆起这个经历,同志们的话语很恳切,也透着自豪。(杨鹏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