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教育进入包头校园

2020年08月25日16:12  
 

“青少年一定不要接触毒品,它的危害性非常大!”8月24日,在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包头市公安局沼潭派出所民警主动走进辖区包头铁路第五中学,给广大师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防毒品、防盗窃、防人身伤害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沼潭派出所副所长李瑞围绕违法犯罪预防、校园安全防范、防毒品常识三个方面,以案说法给同学们作了生动、直观的宣讲。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越来越多,学生是主要受害群体之一。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和手段,民警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提示:“刷单都是诈骗,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要给陌生人转账,网络交友要核实对方真实身份。”进一步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民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及各种毒品带来的危害。学生刘雨乐直言:“听了讲座,才知道原来毒品的危害如此之大,倡议大家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包铁五中教务处主任邰宝泉老师表示:“这是一场受益匪浅的法制课,派出所民警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有了这场讲座,能使学生避免很多违法问题的发生,也能让他们更好地依靠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杜永强、王文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