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牵你 右手敬礼 不负国家不负于你

2020年08月25日18:33  
 

最美婚纱照

云梯车、救援绳、火焰蓝常服、橙色救援服、白色婚纱,“火焰帅”与“婚纱美”交相辉映……原本互不相容的元素,酿出了幸福的味道。这一组别开生面的婚纱照是否令您惊艳?

也许在普通人眼里,拍摄一组婚纱照并不算什么难事,但对消防指战员而言,却又显然那么不容易。 如果说消防员是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者,那他的爱人便是家庭安定祥和的默默守护人。

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郝旺旺与他的爱人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没有人比他们更加清楚。5来年,见少离多已是家常便饭,通过手中那块小屏幕传达思念也已变成他和妻子最熟悉的交流方式。

今年4月初,郝旺旺与爱人结出了他们爱情的果实。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郝旺旺对家中妻儿的思念与牵挂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队伍里,只要手中没有工作,心中便全是她们母子。双手揉搓着手机,想发个视频通话听听孩子的声音,呵护几句操劳的妻子,电话还未接通,便匆匆挂断,担心这一通电话铃声,会不会吵醒孩子睡觉,打扰妻子休息。 作为一名进出火场不畏惧的消防员,如今初为人父,面对孩子生病却束手无策。看到手机屏幕上孩子发红的小脸,能做的只有隔着屏幕向妻子讲几句暖心的话。孩子出生以来,家中生活起居皆是由妻子一手操持着,他陪伴的时间屈指可数。 妻子知道郝旺旺的心思,总会赶在熄灯前给他发视频通话,让他瞧一瞧儿子,聊一聊儿子这一天的趣事。只有郝旺旺知道,他这位“强大”妻子默默承受了多少压力,分担了多少责任,同时,又多么想让他陪在自己的身边。

“快要熄灯了吧,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起出操”这是与妻子视频,每次挂断前她总会说的话。虽是日常却仍暖心。每次视频挂断前,郝旺旺都会赶忙跟儿子说上一句“儿子慢点长大,等爸爸回家陪你……”

这些消防员的爱情,都是值得珍惜的故事。这一帧帧暖心的画面,一张张洋溢的笑脸,都为七夕的浪漫渲染上喜庆的色彩,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显得如此甜蜜幸福。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经过红门烙印的记忆,定格了消防指战员人生最美的瞬间,美好的爱情将成为他们负重前行的精神动力,“愿往后岁月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暖的一封信

七夕,一个属于情侣们的节日,对于时刻准备着的消防指战员来说,他们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在这个表达爱的日子里,让我们倾听消防指战员不一样的七夕“情话”!

惊鸿一瞥,爱上便是此生。消防员,一个无法陪伴爱人,无法兼顾家庭的职业,他们把豪情与壮志无私奉献给了热爱的岗位、执着的事业,但是在确保消防执勤的同时,他们把牵挂的人深深藏在心底,把爱放在心上,他们想说:“易燃物可以清理,却理不清我对你的思念。”

对于消防指战员和“消嫂”来说,每一天都是七夕!爱,可能是一个电话,一张照片,一句留言,上面写着:“虽不能久伴,但拉远不了心的距离,最动心的是你那回眸一笑,最珍惜的是和你一起的每一天。”朴实的话语,简单的关心,即使无法一直陪伴,那份内敛深沉的爱依然坚固。

左手牵你、右手敬礼,

不负国家、不负于你。

爱你也爱你肩负的责任,

你在红门坚守国家给你的岗位,

我在家坚守等你的岗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