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定工地 花漾七夕

2020年08月25日10:03  
 

七夕节到来之前,中建铁投集团呼市三环四标项目的志愿者们前往工地为农民工夫妻代表送去亲手制作的花束,同步开展“大声说出你的爱”活动,为他们营造一个浪漫的七夕氛围,在他们辛苦工作之余,创造一个感动的瞬间。

活动期间,每对夫妻都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了。其中,一对夫妻已经结婚四十年,在工地生活了35年。丈夫说:“这些年不管走到哪,我都带着她,走到哪,哪里就是家。”随后,他们邀请笔者到他们的宿舍,妻子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一本相册,边翻边说:“这些年不管走到哪,我都带着这个册子,没事翻看翻看……” 最平凡的语言,往往最能感动人。 通过册子,我们看到了这些年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的痕迹,但笑容里流露着温暖和幸福。

即使韶华不再,肩负生活重担,却并不惊扰最质朴的爱情。他们用最淳朴的方式,演绎了普通农民工的爱情故事。(宋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