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剧专场演出好戏连台

2020年08月25日09: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4日晚,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晋剧专场演出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举行。

来自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的40多名晋剧演员,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晋剧演出。台上好戏连台,台下座无虚席,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统剧目《杨八姐游春·要彩礼》、晋剧清唱《清风亭》《算粮》、戏歌《七律长征》等一个个节目,让观众欣赏到草原晋剧艺术家优美的身段和动听的唱腔,充分领略到草原晋剧艺术的独特魅力。由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五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渠建红带来的戏歌《华夏同心抗疫情》,更是以富有磁性的唱腔、韵味十足的表演,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演员队队长刘勇介绍说:“我们在晋剧表演中融入了许多草原音乐元素,形成了独特的艺术特色和风格。希望借助草原文化节的舞台,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晋剧、喜欢晋剧。”

“我是个戏迷,经常在电视上、网络上听晋剧,也会特意买票去看晋剧演出。今晚,能在家门口免费看到一场如此精彩、专业的晋剧演出,让我过足了戏瘾,真的很高兴!”市民张志英说。(记者 李存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