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佰成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一行座谈

罗青参加

2020年08月24日11:2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项目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拥有世界一流的基因科技基础和应用研究体系。在座谈中,汪建以PPT的形式,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华大集团的发展历程,从基因科技的角度展示了前沿科技和未来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汪建表示,华大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希望与呼和浩特在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控、疾病筛查、基因检测等医疗服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张佰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大集团来呼考察洽谈项目表示欢迎。他说,华大集团拥有国际前沿的基因组学研究技术和人才优势,期待华大集团与呼和浩特开启深度合作大门,把更多新机构、新技术放在呼和浩特,有效提升首府在基因领域的科研水平,推进医疗服务模式改革创新,让生命科学技术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

  张佰成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成立专班,推动双方建立深度对接机制,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实现共同发展。

  市领导罗青、吴文明、徐睿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