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

2020年08月23日10:03  
 

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探秘戈壁临策”主题网络宣传活动,以深度体验定制化旅游专列的“最美服务”,实地探访大漠戈壁临策铁路的“最美风景”,寻找发现敬业奉献的“最美身影”为主题,深入体验、倾心传播,进一步厚植了“最美”力量,凝聚了“最美”合力。

内蒙古是中国中西跨度最大的地区,有草原,也有戈壁。一直以来,铁路的崛起无论是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还是人民的幸福生活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脱贫攻坚方面。草原铁路凝聚力量、彰显担当,为内蒙古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不竭动力。

目标坚定则脚步坚定,作为中国的北方“屏障”,内蒙古高铁的发展也应该树立一个新目标。这个新目标就是可以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化、高效化。这个目标就是可以缩短城与城之间的距离,节约出行的时间。这个目标就是让当地人民可以享受到高铁发展带来的便利。要始终以新目标为起点,让高铁的发展进一步汇聚起磅礴力量。只有始终盯紧前方的目标,才可以脚踏实地走好现在的道路,促进中国铁路发展行稳致远,让高铁可以惠及更多的人民。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铁路的发展也即将踏上新征程。在新征程上,铁路部门必须通过强化自身本领,让交通强国可以成为现实;也必须通过持续发展促进经济进一步腾飞;同时还必须以服务好旅客为初心,始终弘扬文化的精神,让文化的力量迸发出前进的动能。新征程上困难重重,铁路部门要充分发挥不怕艰险、勇于奋斗的精神,让铁路成为新征程、新赛道上的“领头羊”。

只有脚踏实地,目标才能够如期实现,只有拼搏奋斗,新征程才可以持续向前,铁路部门在发展的途中,要着力提升自身的本领,通过此次发现最美铁路的活动,展现出铁路的更多面。同时让“最美”景色可以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铁路发展。(陈晔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