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电子客票 方便旅客出行

2020年08月22日10:34  
 

2020年电子客票的启用,为铁路运输智能化开启新的征程。呼和浩特铁路局80%的运输,25个客运车站将启用电子客票交互系统,让旅客享用铁路智能带来的便民利民“一证通行”的体验。

8月18日,由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担当的T6307次列车,10号车厢张某持呼和浩特至乌海西站车票,他着急地找到乘务员,告知由于行程改变要提前临河下车乘坐汽车去银川,怎样才能快速办理退票。10车乘务员耐心热心的为张某普及互联网退票,这让张某松了口气,说道:“现在真是方便,感谢帮助,以后我自己就可以用互联网办理了。”

乘务员将电子客票普及当做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项,尤其中年人及老年人,普及旅客通过互联网可办理退票,购票,改签等。旅客持有效身份证实现“一证通行”进行实名核验。智能化的便民利民不仅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更为旅客出行的方便提高了效率,使旅客“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普及电子票使用,已经成为铁路人的一项服务,用耐心和热心让更多的人享受铁路电子票智能化带来的便利,使铁路旅行服务进一步提升。(王丽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