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舆情信息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包头开班

2020年08月21日20:14  
 

8月2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包头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0年全区舆情信息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包头市开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胡益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等专家在培训班上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信息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各地区各单位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舆情信息工作,进一步提升舆情信息和意识形态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自治区12个盟市、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直属国有企业的近百名宣传干部及包头市70多个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人员、40多个苏木乡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共230多人同步参加了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工作任务,回到工作岗位上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工作重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意识形态工作推向新高度。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全区2019年舆情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优秀稿件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将对包头市青山区学院社区、昆区融媒体中心、昆区意识形态网格化指挥调度中心工作进行观摩学习。(于渌颖)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