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日古德乐队专场音乐会嗨爆全场

2020年08月21日09: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我愿化作一只雄鹰,自由地翱翔,朵朵白云追随着我,守护着家乡……胸怀理想高傲飞向梦想的地方……”

  8月20日晚,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之布日古德乐队专场音乐会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举行,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原创歌曲《雄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在一首激昂的蒙古族民歌《圆顶帽》的歌声中,歌手从舞台上走下来,走到观众中间与大家互动,一同跳起蒙古舞,瞬间燃爆全场,现场成为一片歌舞的海洋。

  整场演出中,布日古德乐队共带来《十二生肖》等8首蒙古族民歌改编的歌曲,以及《念·故乡》等两首原创歌曲。长调、呼麦、马头琴、陶布秀尔,架子鼓、键盘、吉他、贝斯,蒙古族传统音乐与现代乐器的完美融合,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市民朱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来看演出,小朋友一直站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跟随音乐舞动。朱女士说:“我是汉族,听不懂蒙语,但是我们能感受到草原音乐中的热情、奔放!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很激动!歌手与观众之间的热情互动,更让我感受到这是属于大家的草原文化节,是群众的舞台!”

  布日古德乐队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达拉特旗乌兰牧骑,乐队8名队员都是一专多能的乌兰牧骑队员。布日古德队长李刚说:“很高兴能够来到草原文化节的舞台,为这么多观众表演,今晚的氛围非常好。作为乌兰牧骑队员,我们会继续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