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18个高速服务区有了旅游自驾 “小帮手”

2020年08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李皇甫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19日电(陈立庚)8月19日上午,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文化和旅游服务推广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发布会透露,内蒙古高速公路服务区文化旅游服务推广平台是以全区境内118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支点,覆盖全区12个盟市,年推广人次4000万以上的综合服务推广平台。

早在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就曾推出“72小时自驾内蒙古”旅游品牌及20条轻自驾线路,受到游客频频点赞。2020年,游客出游的交通方式发生改变,自驾游已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游客最主要旅游方式。

在此背景下,内蒙古加快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自驾旅游+交通的融合服务推广新模式,以期促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拉动全区自驾游市场。据主办方透露,自8月1日起,内蒙古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文化旅游服务推广平台启用以来。该平台已在全区118个高速路服务区全天滚动播放自治区、盟市、旗县、景区等文旅宣传片、文明旅游宣传片总计90余部。

此外,每个服务区设立1个服务展架,放置自治区及盟市文旅各类宣传资料总计80余种,供游客免费取阅,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4万余册,同时配备1名经过培训的旅游咨询服务员,负责向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平均每个服务区每天接待询问游客300人左右。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东西跨度最长的省份,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边境线长4200公里,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传承、独具魅力的草原民俗文化和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全区高速公路路网发达、自驾路况条件优越,高速路沿线景区丰富,是全国重要的自驾游目的地。

今后,来内蒙古旅游的自驾游客和服务区旅客可以通过服务区的宣传推广平台全面了解附近的旅游资源,了解内蒙古文化和旅游信息,从而科学地规划出行方案。

(责编:刘泽、张雪冬)